close

嗨嗨~親愛的豬豬們

有時會不會覺得生活很瑣碎呢??每天就像唱片帶一樣無限循環,陷入枯燥乏味的輪迴裡,總希望每天得自己能過得更特別點

S__19324950

我是個餐飲服務人員,老實說,我陷入職業倦怠很久了呢~我改變了工作模式,跳脫原本的舒適圈,尋找著工作對自己的意義,但並沒有收穫太多,哈哈哈

不過現在正在一間咖啡廳工作的我,近距離接觸客人學習著怎麼給他們需要的,開始發現了這個行業是多麼的可愛啊

每天進來的客人說話方式,又或者給予我的感受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呀,他們談論著各式各樣的話題,有國外,有國內,有房地產,有政治,有相親,還有更多的是談論自己兒女

有時去幫忙倒水,都會忍不住打開好奇的小耳朵,仔細地聽著

進來店裡的人,就像電影一樣,身上都散發著不同的光芒,也帶著不同的故事~~

今天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阿姨,她帶著一位德國來的朋友,說是像自己的孫子(其實是剛好阿姨的年紀都快可以當她阿嬤啦

阿姨人超好也非常熱情,在用餐時不小心就跟他們多聊了幾句呢,後來要結帳時,阿姨突然說她有在寫文章,讓我突然開心的霹靂啪啦講了一堆,哈哈哈,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寫部落格能這麼有趣,因為我們的記錄自己,這簡單卻意義非凡的舉動,竟然可以成為人與人之間從陌生到友好的共通話題,最後也成功獲取聯絡方式啦,這應該就叫做同行彼此分享彼此交流吧

也許這是非常微小的事,但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今天成為了特別的一天

也幸運地認識了一位德國朋友,和我年紀相近的他,卻早早獨立了自我,獨自飛過了台灣,日本,還爬過各大海拔超高的山峰,四個月將中文練到超流利,聽完後不經反覆問自己 : 我在幹嘛呢?沒有多大夢想的我,只期許自己能一天比一天成為更好的自己~

 

嗨~有看過在餐廳裡跳舞的客人嗎??

今天開了眼界,原本以為那些電影裡在用餐時突然起身開心跳舞的模樣,只是劇情罷了,但今天看見了熱情的外國人拉著隔壁桌根本不認識的阿嬤,就這麼優雅地跳起舞來,他們自己播起了音樂,漫步在柔美的旋律中,畫面真的就像五星級牛排一般令人回味,這就是異國風情,在地文化嗎? 

他成功地將陌生的距離化為最純淨的歡笑聲,大家都融入了這個氛圍,此時的我感受到了誰也不是孤單的個體,任何的陌生人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友人

很高興能鼓起勇氣跟豬豬們分享我看到的美好

喜歡可以按讚按關注喔

勇敢的豬豬們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陌生人-給他們和自己一支舞的機會

歡迎追蹤IG: Colorful_X_LifeIG.jpg

#棓妮繽紛旅程

arrow
arrow

    棓棓{小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