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豬的身邊是不是總有這麼一個朋友,當他們決定旅遊的那一刻就會開始計畫,例如伴找好時間喬好行程擬好才準備好出發呢?

以我以前的旅遊方式,大概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好的旅伴,我不喜歡安排行程,不喜歡一放假都要旅遊了還得被時間綑綁,幾點到哪幾點吃甚麼,這些都不是我愛的,我想旅遊就是想好一個地點,路途中再來查詢當天想吃想玩的,很隨意很放鬆,有時也不一定要找,可以問問當地人,因為他們總會給予意外驚喜

而這次我獨自挑戰了背包客棧的旅遊模式,把自己丟到一個地方,誰也不認識一切從頭開始,原先我以為會很孤獨很邊緣,但內心總有個反骨的聲音告訴我(沒試過怎麼知道),我是個熱愛跳脫環境的女孩,但同時我卻是個重度依賴者,凡事有人在必靠,有桌有椅都一定要靠好靠滿,我知道這樣的自己真的很矛盾,但這就是我,並不隱藏,也接受擁有這樣特質的自己,身邊朋友也習以為常了

背包客是外國盛行的旅遊方式,可以是獨自一人流浪,也可以是結伴同行,最吸引人的是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都會在這聚集,一群彼此陌生的人會一起在同一個空間下生活,每張床也都有精心設計過,擁有自己的隱私空間

如果你的旅行是想交朋友或體驗到甚麼,那不仿和我一樣獨自一人找個景點再找一間背包客,好!可以去流浪了~旅行也可以當起另一個人,拋下生活帶給你的煩悶,過起你所想要的生活,哪怕只有一天

今天想介紹這間真的很有想法的背包客棧,如果你到日月潭旅遊或許可以考慮

有張床青年背包棧-日月潭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25號

電話:04 9285 0558

上一篇豬仔有說剛經歷了一場失戀,當時很痛苦,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該幹嘛,很空虛無力,還記得那天的自己剛下班回家洗個澡本來想出門不過可能是前天和朋友訴說太晚,躺在床上的我沒多久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接了通爸爸的電話,他還說(睡著囉沒有要出門嗎?)我說(有點晚可能沒吧),掛了電話,我滑著ig看著別人光鮮亮麗自己卻狼狽不堪,上網查了離嘉義近但又有點風景和觀光的地方,日月潭好像不錯,上booking找個房間,意外看到了這間像是為網美設計的背包客棧,嗯!就是他了,我先是打電話過去確認,順勢問了如何到達,畢竟我只有大眾交通工具再來就剩我的雙腿,管家聲音聽起來相當活潑親切,非常有耐心的告訴我搭乘甚麼轉甚麼,末班車幾點等等,掛掉電話後,用著飛快的速度衣服日用品拿好丟進包包,3分鐘吧~我出門了,到達車站先是搭上火車前往台中,在路途中查詢台灣好行公車得時刻表,並且因為旅店是在日月潭水社碼頭的對岸依達邵碼頭,因此需要搭環湖巴士或觀光遊艇到達,不過因為我真的太晚決定,到達時已經沒有了,我也馬上聯絡計程車,約好下車地點時間,這才聽著歌等待到達台中,一下車迎來的是沖忙得自己,我在車站前來來回回,找不到公車站牌,也分不清上車位子是該在對向嗎?我真的是生活白癡,苦笑自己的同時我拿著手機打給客服,問了當地交警,最終我找到了,多麼令人興奮的一刻,上了公車後開始回復ig和line親朋好友給的訊息,大多都是(你一個人去!?)(要小心安全欸)(要去哪!?),他們真的很擔心我把自己弄丟了~一路上小管家也會打電話關心

S__2498572.jpg  S__2498574.jpg

門口放上鞦韆,把門設計成四面大片落地旋轉門的概念,光看到就會先放鬆一輪,價格也清楚標示在門口的板板,都是固定價格

S__2498576.jpg  S__2498585.jpg

特別在室內做一個涼亭感,想交流聊天也都可以在這,並且有留言板,可以寫下你在旅途中想說想分享的,留言板其實是給未來的自己看的,下次再回到這,你會發現你變得更好更勇敢了

S__2498578.jpg  S__2498579.jpg

小型廚房冰箱,微波爐都是一定要的,小管家也很熱心說冰箱有蛋,可以煎顆蛋,這廚房我真的很愛,空間不用大,設備都齊全,邊煮飯還能面向外面,看看外面太陽灑落,就算悲傷難過,看了這幕你都能充滿正能量和勇氣

S__2498580.jpg

S__2498581.jpg  S__2498582.jpg

最愛的網美房型,分為二三樓,有帳棚超好拍,但隱私性比較不足,跟貨櫃房,我當天是選擇了貨櫃房,選在小管家旁邊,當天超幸運只有我入住,所以位子可以自選,也剛好和管家個性相像,所以我們直接聊到凌晨3點哈哈,他真的很可愛直率

管家也和我分享了他曾經去過哪些國家,發生甚麼有趣的事,好喜歡住背包客,喜歡跟各國的人交流,也喜歡在這工作,會遇到甚麼人聽到甚麼故事,這個世界每一天都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正在展開也有好多事正在道別,我從他自信的口吻中明白了,這就是世界的運轉他並不會因為你難過而停止運轉了,你停住了,但身邊的時間軸依然再轉,依然有人出生有人離去,這就是生命,所以把握現有的青春去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吧~別讓未來的自己回過頭感嘆浪費了大好的時間!!!

喜歡旅遊那就一定要來看看!!相信你都能和我一樣往前看,並向前進!!!

有張床青年背包棧-日月潭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25號

電話:04 9285 0558

評價:

喜歡可以按讚按分享,歡迎留言跟我互動啦~~

 

 

 

 

 

 

 

 

 

arrow
arrow

    棓棓{小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